保靖县教体系统“四举措”确保消防安保工作“零失误”

    2021-02-07 11:46:27

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张发军)2月6日,笔者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2020年以来,该局全面落实教体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实现了消防安保工作“零失误”,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全县教育质量新高地提供了重要支撑。

提高站位。县教体局成立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安全股等相关股室及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股。全县教体系统各单位相应成立专门了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压实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消防工作取得实效。

完善机制。县教体局完善了《保靖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预案》《保靖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制》《保靖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报告制》等相关制度,建立了消防安全长效机制。

形成合力。县教体局结合《保靖县教体系统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县教体局、保靖沃土社、县消防队、县中医院联合对全县47所学校(含教学点)举行消防知识讲座、急救常识及操作方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

跟踪问责。县教体局将消防工作列入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检查内容。强化跟踪问责,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批评,督促其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确保全县教体系统消防安全。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