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送给“党的好干部、群众贴心人”

    2021-02-02 11:26: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郭惠 陈建群)1月27日,在湘潭县青山桥镇相关负责人、青山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的陪同下,青山桥村村支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将一面写有“党的好干部、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到湘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湘晖手中,感谢该院近年来对青山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青山桥村是省定贫困村,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湘潭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立足实际、细化措施,动员和组织全院党员干部,与青山桥村贫困户一对一开展结对帮扶。帮扶责任人准确了解、分析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制定脱贫帮扶计划,选准脱贫路径,落实帮扶措施。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就业增收等方面开展帮扶,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户谋思路、抓项目、夯基础,仅2020年就争取和支持帮扶经费40余万元,为帮扶镇、村及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帮助贫困户按计划实施脱贫,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截至目前,该院帮扶贫困对象已全部脱贫,村民思想境界、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一面锦旗,一份责任,一份肯定。胡湘晖说,收到锦旗,更加感到自身责任重大。作为后盾单位,该院将再接再厉,尽心竭力,为青山桥村排忧解难,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