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宝塘镇: 加强食品安全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1-02-01 08:3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旭萍)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感染风险,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近日,进宝塘镇组织镇执法大队、畜牧站、镇防疫工作小组、市监所、市管所及派出所同志对镇中心市场涉及到冷链食品的场所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流通环节的监管力度,筑牢疫情防控线。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进口冷链食品及水产品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进口食品“四证齐全”,即必须同时具有海关报告单、核酸检测报告单、海关消毒证明、海关检验检疫报告。同时,督促指导经营户严格按照食品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本次整治行动,共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11户,其中对5户票证不全的责令改正,对3户销售的无标签标识、未经检验检疫的冷冻食品共计21公斤现场没收,统一集中销毁。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