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仙岭街道:“五抓”换出年富力强新班子

    2021-01-28 15:43:28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王仙岭街道党工委按照“紧扣时间节点、严把法定程序、确保圆满成功”的工作思路,聚焦“五个抓手”,平稳有序完成换届任务。
       抓“紧”工作保障。下拨换届工作专款8万元,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间办公室,抽调6名精干力量集中办公。成立5个监督指导组,驻点领导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实行包干制,街道主要领导分片监督指导。
       抓“好”政策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标语140条,印制“致党员群众一封信”5000份,“十不选”“八严禁”不干胶宣传贴3000份,换届倡议书3000份,设置宣传专栏6个,在主要路口设立大型宣传展板5块,46块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换届宣传标语,同时利用微信、QQ、短信、电话等形式与党员群众沟通,使换届选举政策家喻户晓,提升了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抓“实”业务培训。12月12日召开街道(社区)干部动员及培训会议,对换届业务进行培训,让工作人员熟悉掌握换届流程和操作办法。各社区相应组织了业务培训。同时,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情况,制定选情台账。1月14日、1月26日召集5个街道指导组、各社区支部书记、组织委员、拟定计票员进行选举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练。
       抓“细”工作调度。实行工作进度日调度,每天早上8点布置工作任务,下午5点调度当天工作落实情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延误提醒,及时把握时间节点、掌握落实情况,确保换届工作紧张有序开展。共下发工作提示18期,召开换届领导小组调度会11次、街道党工委专题会8次。
       五是抓“牢”秩序稳定。“下深水、摸实情”,细化走访摸底,在“六个清楚”基础上,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四必谈”。排查列出不稳定因素清单,“一社区一策”制定维稳工作方案,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明确专人负责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舆情监控,建立舆情管控台账,落实舆情“日报日处置”,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秩序井然、平稳顺利。
       截止到1月27日上午,该街道换届工作圆满收官。5个社区全部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支部书记平均年龄42岁,较上届下降了7岁;37名两委干部中,40岁以下23人,大专以上学历34人,本科以上11人,与上一届相比,降低了年龄、提升了学历、优化了结构,换出了“组织同意、群众满意、自己愿意”富有战斗力的新班子。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