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主持召开岳塘区委2021年第1次常委会议

    2021-01-14 17:14:25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康艳)1月13日,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主持召开岳塘区委2021年第1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0二一年新年贺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区委领导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经济发展的思维、视野、能力、素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雄在岳塘区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了《岳塘区委常委会班子政治建设考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要求,要坚决认识到位,此次市委对岳塘区委常委会班子政治建设考察,是对班子政治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岳塘整体工作的全面把脉、会诊和督导,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加以认识。要坚决整改到位,对考察反馈的问题,严格实行“销号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治标、着眼治本、力求长效。要坚决巩固到位,要把此次政治建设考察整改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一次洗礼,当作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一次契机,边抓整改边抓巩固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审议了2020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会议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实在。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听取部门单位、党员群众等的意见建议,避免流于形式。领导班子要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自我批评要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直截了当,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抓好整改落实见效果。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注重实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协调抓整改,以整改提升自我,以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了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及相关讲话材料、《区级领导联点安排表》、《岳塘区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街道党工委、区属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2021年岳塘区春节联欢晚会相关工作的汇报、关于评选表彰第四届“最美岳塘人”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