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文“四不两直”到乡镇督查非煤矿山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4 10:44:24

周俊文在湖南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督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通讯员 刘俊荣)1月12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棋梓、翻江、龙洞等乡镇督查非煤矿山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周俊文首先来到湖南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深入厂区,实地查看新建成投产的骨料机制砂生产线和准备开工建设的8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

湖南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骨料机制砂生产线已完成调试顺利投产;2500t/d和5000t/d两条生产线窑头收尘器电改袋大型技改以及窑尾袋收尘改造已完成,进一步优化了环保指标,降低了排放标准;韶峰南方物流大道项目已完成立项和初步设计等工作;8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已通过立项和可研批复,计划于今年一月份开工建设。

周俊文对项目的进展表示肯定,指出,眼下天气晴好,是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的高峰期。要规范施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提高产能,确保市场的正常供应。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整合资源,确保达标排放,体现企业在生态环保中的责任担当,把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湘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俊文在燕子岩石料厂督查。

随后,周俊文还来到成美联合采石场、燕子岩石料厂、龙和石料有限公司和龙腾矽石矿等地进行实地督查。其中成美联合采石场、燕子岩石料厂、龙和石料有限公司均是被列入关闭退出的矿山企业,目前已全部停工停产。

周俊文在龙和石料有限公司督查。

周俊文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列入退出的矿山企业要坚决退出到位,同时要加强巡查监管,安排好值守人员,确保矿区安全。保留的矿山企业一定要把绿色矿山建设摆在首位,加快治理,尽快复绿。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引导做好矿山规划,完善好监控设施,加快相关手续的办理。要狠抓安全生产,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确保非煤矿山整治到位,推进非煤矿山有序健康发展。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