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首家街道基层文联成立

    2021-01-04 15:34: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杨贤)12月31日,雨湖路街道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雨湖路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及《雨湖路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雨湖路街道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区文联主要负责人到现场指导。

雨湖路街道党工委对文化工作非常重视,着力完善了街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注重对软硬件配套建设,打造了6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充实文化阵地。每年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如“欢乐潇湘 大美湘潭”、全民K歌赛、篮球比赛、广场舞比赛、趣味运动会、全民阅读日等。

会议指出,做好基层文联工作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高度重视,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要重视和加强艺术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艺术素养 。二是充满情怀,奉献社会,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三是勇担使命,带着责任从点滴做起,兢兢业业,将细微的工作落到实处。

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雨湖路街道文联是雨湖区成立的首家街道基层文联。要发挥好独特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一群热爱文学艺术的人才聚在一起,打造一支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队伍,推进街道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