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香包送祝福”

    2020-12-28 17:23:11

“情暖童心,香包送祝福”

湘潭护潭学校党支部12月支部特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涛)在元旦节即将到来之际,日前,湘潭市护潭学校党支部党员和助学学生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了“情暖童心,香包送祝福”迎新年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旨在,为增进党员与助学学生之间的沟通,进一步提升师生情感。

在该校党员活动阵地,早早被布置一新,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桌上为同学们准备好了香囊、纱布袋、薄荷、艾草、金银花、薰衣草、丁香、霍香、苍术、丁香、苏叶等材料。

活动一开始,由学校农园小博士龙思雅同学结合学校奇幻农场中草药园的药材,给大家分享香包中的草药药理知识。随后,孩子们与党员教师一起选香囊、装药材,共同制作新年祝福香囊。学校支部副书记刘涛演示制作过程,带领党员教师与孩子们用五感去感受认识这些植物,通过嗅觉、触觉、视觉、听觉、味觉辨别每种植物的不同。大家还一起学习了香草配比,例如增强记忆力的、增强免疫力的、提神醒脑功效的、促进睡眠功效的等等。师生们在活动中互相协助,充分感受到了制作香囊的乐趣,为这寒冬增添了丝丝暖意。

学校支部书记何红英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创作的乐趣,并且希望通过此种形式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的提高支部党员教师服务学生的能力。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