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两家单位喜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20-12-28 15:3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左璆)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湘潭市共有4家单位入选“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其中湘潭县委党校和湘潭县天易水竹学校获此殊荣。

此次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评价内容涵盖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能源利用效率、管理制度与实施、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节约用水、绿色消费、特性评价、附加评价等8个方面89项评价指标。湘潭县委党校和湘潭县天易水竹学校自2019年6月申报创建以来,专门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积极加强节能技术改造,强化节能知识的宣传和培训,成效显著。根据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数据统计,两单位均超额完成年度节约能源资源目标任务,人均能耗比同类型公共机构平均值下降30%以上。顺利通过了市、省和国家机关事务部门的验收。

据悉,湘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提升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并将通过示范带动,进一步推动我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深入开展,使绿色环保理念节能减排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在我县机关形成良好的节能环保氛围。

《关于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详情请点击:http://www.ggj.gov.cn/tzgg/202012/t20201217_31643.htm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