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歇马中学教育基金会成立

    2020-12-28 15:07:44

湘潭县歇马中学教育基金会成立。

方广爱心基金会代表。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彭敏 赵向华)12月25日,湘潭县歇马中学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湘潭县石鼓镇、县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爱心人士、家长代表及全校师生共8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歇马中学地处湘潭县西陲,教育基础条件比较薄弱,师资力量有限,为改变当地教学条件,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石鼓镇党委政府决定成立歇马中学教育基金会。2019年9月,筹备委员会成立,歇马中学原任校长曾鹏翔、荣誉校长朱国柱、退休教师朱先从等热心人士编方案、发倡议、撰美篇、开会议、下村组、联友人、访校友,热心组织捐款。校友们、爱心人士、学生家长踊跃参与,小小爱心凝聚成磅礴的力量,一笔笔爱心捐款汇至基金会专户。其中,方广爱心基金会捐款2万元,从2009年起,该基金会每个学期都会对歇马中学家境困难的优秀学子给予资助,助学捐款达143600元。方广爱心基金发起人之一刘大力先生还用爱心来助教,经常吃住在学校教学生打太极拳,同学们亲切的称他为“刘老师”。截至今日,歇马中学教育基金会共收到捐款299688元。

据悉,基金会将积极加强与校友和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凝聚社会的爱心资源,开展经常性的助学、助教、改善教学设施,资助教学研究、支持人才发展等有利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活动,全面支持和促进歇马中学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