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镇常态化消防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0-12-24 15:24: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通讯员 黄展徕 廖智勇)12月22日下午,黄沙镇政府大院内消防车警笛长鸣,镇应急办12月份的常态化消防演练拉开了序幕……

消防队员穿好消防服,带上安全帽,迅速集结,来到指定现场,上车、拉水管、抱紧管口、对准目标、打开消防栓,所有动作一气哈成,“水龙”腾空而起,呼啸蓝天,划过漂亮的弧度落向指向地点,化为一道道雨幕落到三十米外高达十几米的树冠上,现场所有人都发出欢呼高叫声……

这是该镇应急办今年以来的第12次常态化消防演练, 每一次演练,应急办消防队都把它当成一次任务,当成一次性命攸关的实战来对待。消防队员的一次次认真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消防救援的各个步骤和环节,全面提升了该镇消防队员对火情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的能力,确保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撑起农村消防安全保护伞,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