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下马渡镇中心小学“书香满校园”

    2020-12-11 17:2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琼琼)“认真看了《做幸福的老师》这本书后,我明白做一名幸福教师,要懂得享受教育,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要有对学生真诚无私的爱,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从容淡定,宠辱不惊。”在祁阳下马渡镇中心小学书香校园专题研讨会上,一名老师这样分享读书心得。

今年来,为建设学习型学校,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下马渡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书香校园”教师全员阅读活动。学校成立了读书活动领导小组,专人负责教师读书活动的组织实施与考核评比。

读书活动开展以来,该校按读书计划为教师购买各类专业书籍1000余册,并分发到个人,为读书活动提供充足的书籍。同时,号召教师把自行购买的书籍带来相互借阅,这样不仅能满足老师们的个性化需求,而且在交流书籍、共同阅读探讨中,也能促进彼此个性、思想观念的融合,增进教师集体的凝聚力,让读书成为教师生活、工作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为了促进读书活动顺利开展,该校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评比、表彰活动。定期对每位教师的读书活动进行评价,既评选优秀读书个人,也评选优秀读书笔记、读书心得、办公室读书日记等,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

通过读书活动,促使教师认真读好每一本书,并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有效反思,更快地熟悉并把握好每一个教学环节,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教育理念。通过一系列活动,该校教师先后有10多篇论文在市、县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该校学生在学校、班级举行的各种读书活动中有20多人次获奖。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