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忠桥镇禁止露天焚烧工作显成效

    2020-12-02 09:09: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通讯员 刘名锋)为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祁阳大忠桥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实现全面露天禁烧秸秆,全镇秸秆焚烧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空气质量得到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提升。

宣传发动,提高认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宣传车、宣传标语、发放禁烧告知书、承诺书、村村响广播、手机微信等媒介,引导广大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增强法律及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禁烧氛围。共张贴通告320份、悬挂标语条幅30条、发放告知书20000份、签订承诺书31000份。

制定方案,强化领导。制定了《大忠桥镇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挂帅,镇长为组长的禁止露天焚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全镇36个村(社区)迅速成立秸秆禁烧队伍,加强了日常巡查督查。

制定网格,压实责任。镇建立了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镇领导班子包村、村干部、党员包组、包户的“分片包干”监管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惩处露天焚烧行为,强力推进禁烧工作。

加大巡查,加强利用。将露天禁烧工作纳入全年目标管理工作考核,强化监督检查,实行不间断巡逻,发现焚烧情况及时处置。镇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发现一处通报一处。同时禁烧队深入田间地头推广农作物秸秆还田技术,做到秸秆综合利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