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 共研高考复习备课策略

    2020-11-28 17:42: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桂巧艳)11月27日,祁阳县桂巧艳高中语文工作室前往永州一中,参加“省级芙蓉教学名师”成少华工作室承办的高考一轮复习备课研讨。

教研活动分两个场地进行。上半场是在永州一中录播室听取永州一中李雨翔老师的示范研讨课《古诗鉴赏之借景抒情》。李老师让人赞叹的钻研精神,让人钦佩的新课改理念,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好评。观课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真切的评课、议课交流。

活动的下半场在办公楼会议室开展,祁阳一中桂巧艳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备考体会《将高三小说一轮复习引向深处》,立足学生答题乱象,小说阅读题失分情况、师生小说阅读复习困惑,指出要从高考命题趋势中寻找答案,学会解读高考新政,解读新课程标准,学会研究高考真题,在新高考中注重对学生思维能力和核心素养的锻炼和培养。分享结束后,两个工作室互赠了自己的教研成果。

本次工作室的联合教研活动,加强了工作室交流,有助于优化高三第一轮复习策略,活跃“湘南教研联盟”教研气氛。活动在大家的“二轮复习再约”的美好期许中圆满结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