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暨学习《反杜林论》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20-11-26 15:04:5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扬 唐励)11月25日,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暨学习《反杜林论》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对恩格斯经典著作《反杜林论》和文选德同志出版著作《<反杜林论>学习笔记》的学习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湖南省委原副书记文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刘建武主持。

研讨会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巡视员李湘舟、湖南省社科联副巡视员骆辉、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汤建军、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周小毛、湖南人民出版社总编辑李雄伟、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仲秋,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怀友、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显中等先后发言,分别从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的伟大贡献,新时代我们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去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如何去读懂经典、如何用经典来引领时代潮流等视角,对《反杜林论》和《<反杜林论>学习笔记》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恩格斯是马克思的亲密战友,在马克思主义的形成过程中,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理解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运用马克思主义,最好的办法就是读经典、读原著。我们要把读恩格斯的经典著作,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成一种精神追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主办,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毛泽东研究》编辑部承办。会议的召开是我省社科理论界隆重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的重要活动,对于推动恩格斯思想、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学习、研究、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责编:曾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