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茅竹镇:社区矫正严执行 走访关怀树信心

    2020-11-20 17:10: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徐艺园 邓军)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监管力度,加强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管控,实时掌握他们的疾病治疗情况及思想行为动态,11月19日,永州市祁阳县司法局茅竹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了保外就医人员邓某。

邓某因患有尿毒症于2019年7月1日被法院判决暂予监外执行。根据《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规定,永州市祁阳县司法局茅竹司法所工作人员每月对邓某进行了实地走访。本次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邓某的病情、生活状况及思想行为动态。当了解到邓某家庭十分困难后,工作人员表示会积极协调民政等相关部门帮助其落实低保,并鼓励他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同时提醒其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时提交病历、及时报告情况。

通过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定期走访,有效预防了他们脱管漏管及重新违法犯罪,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增强了他们回归社会的勇气。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