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一中:红马甲为校运会增添一道靓丽的色彩

    2020-11-16 10:39: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桂巧艳)11月14至15日,祁阳一中全校师生汇聚田径场,举行为期两天的冬季运动会。

为了能够更好更有质量的协助此次运动会,该校团委青志协联合学生会为本次校运会提供了100余名志愿者,担任了运动会的颁奖礼仪、奖状书写、奖品发放、主持广播、纪律维护、裁判辅员、跑到清场等工作。

比赛期间,当大家在欣赏精彩的比赛项目时,在为运动员摇旗呐喊时,在为胜利而欢呼雀跃时,所有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服务马甲,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关注赛场情况,引导参赛者顺利完成比赛。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运动员们在赛道上挥洒汗水,赛场井然有序,志愿者们沒有过一句怨言,有的是甜甜的微笑、善意的提醒以及他们忙碌的身影。红马甲的身影为校运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近年,祁阳一中深入贯彻新高考的改革精神,把中学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置于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框架,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和载体,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全校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参与学校“树文明新风,创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协助仪容仪表督查,开展食堂,校门自主值日管理工作,并定期开展“敬老院献爱心”“陪伴智障儿童”“文明劝导”“创社区文明新风”“学雷锋,献爱心”等社会服务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活动有效培养了学生担当、服务、责任意识,赢得了广大师生好评。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