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打造“图书+”模式 培养市民阅读习惯

    2020-11-12 15:36:40

空闲时间,可以来这里看看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圆)“我很喜欢来这里看书,不仅环境很好,还很安静。”近日,市民李女士空闲时间都会来湘潭县城贵竹路这家“禾+24h书吧”看看书、静静心。

“禾+24h书吧”是湘潭市图书馆(少儿馆)和湘潭县图书馆的分馆,总面积达300余平米,共有藏书3万余册。作为市县图书馆的分馆,这里的图书可以与市县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同时,书吧采取会员制,会员可以免费借阅馆内的图书,还可以参加该馆开展的沙龙培训讲座、巨幕定制观影等其他活动。不久的将来,书吧还有望实现24小时不闭馆。

“禾+24h书吧目前是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企业为主的运营模式。”据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作为市县图书馆的分馆,书吧的书籍也是由市图书馆、市少儿馆、县图书馆不定期配送上架,并且书吧还有针对性地购入了中小学、青少年阅读需求量大的国内外必读书本,力求为读者们提供更好的个性化服务。

湘潭县作为全国文化先进县,历来十分注重培养广大市民朋友的阅读习惯,在全省全民阅读月中也多次荣获奖项。今后,湘潭县还将打造“图书+医院”“图书+学校”“图书+银行”“图书+企业”等模式,让越来越多爱阅读、爱生活的人们来到书吧,修身养性,培养阅读习惯。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