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启动

    2020-11-03 15:05: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王无冕 谭泽豪 胡曦)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启动。当天上午7点半,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韶山火车站广场举行。韶山市委书记唐杰,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人口普查每十年开展一次,此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11月1日零时,入户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月10日,普查内容包含公民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这些普查信息将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制定人口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这将关系到全体公民未来的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和每一位公民所在地区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密切相关。

仪式上分别宣读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査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和《致住户的一封信》,随后普查员代表进行了集中宣誓。

韶山市委书记唐杰在讲话中指出,依法申报人口普查资料,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所有普查信息将遵循《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确保不会出现任何形式地公开和泄露,请广大市民放心申报。唐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普查对象,要深刻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要求密切配合;全市所有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要发扬一鼓作气、连续作战的作风,恪尽职守,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赢人口普查入户登记这场硬仗。

仪式结束后,韶山市委书记唐杰,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还分别前往各乡镇村社区走访慰问了基层普查员。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