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苏仙新篇章】卜里坪街道:学习讲话精神 发挥统领作用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11-02 14:18:09

编者按: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苏仙新篇章,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苏仙新篇章》,全面记录苏仙区党员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担重任,奋勇前行,为推动苏仙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一、强基固本,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近年来,随着我街道城市化进程提速,农业社会向城市社会加速转型。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征地拆迁、物业管理、房产办证、劳资纠纷等问题日益突出。对此,我们要把加强基层党建摆在重要位置,补齐短板,强基固本,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目前,通过积极借鉴今年疫情防控好的做法,街道把御景湾小区作为一个试点,率先在全市推行“党支部建在小区上”的探索和实践,已取得“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初步成效。下一步,街道将结合实际,在辖区有序铺开“小区党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坚持网格精准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二、攻坚克难,以产业项目建设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协调工作,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确保金猫银猫金银珠宝小镇、阳光教育小镇、卜里坪安置点、官庄坪安置点、万福路等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推动辖区城市面貌和功能再上新台阶。二是巩固农业产业基础。不断壮大长冲铺村葡萄种植产业,完善葡萄基地相关配套设施,引进葡萄优良品种,重点推进滴灌和避雨葡萄种植模式,发展精品农业。并依托葡萄产业,加快发展特色种养殖、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特色农业。三是培育新兴产业。按照统筹城乡产业规划布局,充分发挥近城优势,以滨河文旅风光带、卜里坪片区土地收储、棚户区改造、卓越冶炼有限公司“退城入园”等为契机,精心包装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规模农业、轻型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链培育,打造都市休闲新亮点,为卜里坪发展增添新动能。


三、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社会救助、就业帮扶、计生关怀等工作中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切实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加强疫情防控常态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和培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保证辖区人民生命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卜里坪建设,强化群防群治,完善街道综治信访服务中心建设,妥善处理重点人员涉法涉诉纠纷、征地补偿纠纷等重点信访案件,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创建整洁、优美、舒适、温馨的人居环境;积极协调国土规划部门,大力推进官庄坪4组,长冲铺村1-4组、6组的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将其打造成为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高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不断优化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和“一次性办结”服务窗口建设,推动“一门式”公共服务在辖区落地落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优质服务;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作者:范大青

责编:侯淞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