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苏仙新篇章】王仙岭街道:争当排头兵 实现新作为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11-02 10:30:56

编者按: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苏仙新篇章,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苏仙新篇章》,全面记录苏仙区党员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担重任,奋勇前行,为推动苏仙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一、坚持产业主导,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王仙岭街道一定牢记总书记的的嘱托,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决策,立足全区项目建设主战场的实际,抓项目破难点,优环境强服务,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碧桂园江山一品、东田金湾三期、林邑星湖湾二期、凤凰名邸等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要抢抓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战略,以“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征地拆迁攻坚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一站式服务,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地早、见效快。




二、坚持绿色发展,彰显高质量发展新担当。

在当前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王仙岭街道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生态建设。要全面落实《苏仙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工作方案》,加强扬尘污染治理,严控物料堆场扬尘,严格落实“河长制“,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回应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按期保质完成中央、省环保督查组年度交办整改任务。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实施拆除违建和控制违建工作,严管区域内私搭乱建行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积蓄绿色发展新优势。







三、坚持人民情怀,实现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首站到了沙洲,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强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王仙岭街道要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以更深的情怀办好民生实事。要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强保障,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要把工作抓到群众心坎上,扎实做好城镇居民新增就业和再就业、卫生健康、文化惠民、创文巩卫、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树新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四下基层”活动,营造干事实、纪律严、作风优的政治生态。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