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语E326工作坊举行第三次线下研修

    2020-10-30 08:47: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10月29日,祁阳小学语文E326工作坊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人民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是学员口语交际教学“三备二磨”后的展示课。经过研课磨课,《安慰》《请教》《有趣的动物》和《用多大的声音》这四节课脱颖而出,登上了展示的舞台。本次研修活动中,还邀请了专家担任评委,现场打分评奖。

活动中,四位学员很好地运用多媒体,为学生创造口语交际的情景,营造交际氛围。教学设计各具特色,别出心裁。课堂教学中教师让学生参与活动,亲身体验,通过“说一说”“演一演”“评一评”等活动来培养学生应对、倾听、表达和评价能力。她们还特别善于引导,帮助孩子在不同的场合进行和谐文明地交际,培养孩子们敢说、乐说的兴趣。同时,还将口语交际教学和语文生活有机地结合起来,让学生感受到口语交际的无穷魅力。在评课、议课环节,学员们更是各抒己见,真正做到了“会教,会评”。

通过本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大家对口语交际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探索出更多的口语交际教学策略,实现了工作坊“研课磨课”出正品的目标。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