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贫困户脱贫再复核 坚决杜绝“数字脱贫”

    2020-10-29 15:17:56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智雄)10月28日,我们从湘乡市2020年脱贫攻坚考核暨脱贫退出复核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湘乡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脱贫户市级复核工作组,对各乡镇公布上报的拟脱贫户673户1412人进行复核抽查,坚决杜绝“数字脱贫”,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湘乡市拟脱贫户为673户1412人,各乡镇街道都已进行了公示上报。10月29日至30日,湘乡将从各市直驻乡镇(街道)后盾单位抽调干部组成2020年脱贫退出复核工作组,按拟脱贫人口50%的比例进行抽查复核、上户验收,坚决杜绝“走形式”“数字脱贫”“被脱贫”等现象的发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各级各部门要以争分夺秒的劲头全面迎战。要切实提高认识,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集中精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以过细过硬的举措扎实工作。要突出当前重点,提升工作质量,狠抓责任落实,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工作全面提升。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确保胜利。要压实各方责任、注重氛围营造、严明工作纪律,同心同向,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