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乌石镇向秸杆焚烧行为开出第一张罚单

    2020-10-28 14:2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 许艳方)10月22日,湘潭县乌石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在日常联合执法巡查过程中,接到天龙村村干部反映有群众正在自家农田焚烧稻草,了解情况后,执法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制止了违法行为并扑灭火源。当事人陈某某当即承认了违法事实,执法人员对陈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鉴于陈某某认错态度较好,对其处以500元的罚款。

据了解,湘潭县乌石镇按照加强源头控制,“属地管理、疏堵结合”的原则,加大对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的宣传、巡查和执法力度。今年以来,出动执法宣传车50余次,发放《关于秸杆禁烧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7000余份,深入到村组密集宣传,各村充分利用村村响、自制录音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家喻户晓。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乌石镇将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今后将继续加大对秸杆焚烧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规范执法从严,对于屡禁不止、屡教不改的当事人严格依法依规执法处罚到位;以综合利用为主,充分运用政策和科技手段,让秸杆变废为宝,提高秸杆的综合利用率,展示天蓝、地净、山秀的乌石风貌。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