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一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2020-10-27 14:37: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桂巧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培养学生自觉养成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10月26日下午,祁阳一中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活动在学校的中兴广场如火如荼的进行。

活动中,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发放了倡议书,倡导大家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一起加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中。来自各个年级的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中,纷纷用签名的形式表达自己参与活动的热情,随后集体的宣誓环节更加表达了一中学子对共建节约型校园行动必行的决心。

此外,学校总务处在食堂餐桌、各个角落张贴鼓励广大师生节约粮食、重视粮食安全的标语和宣传画,并在外墙体上做节约粮食、重视粮食安全的宣传展板,时刻提醒师生珍惜粮食。 学校团委还开展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对食堂就餐不有序排队、餐饮浪费等行为进行提醒,积极引导同学们从从我做起,养成良好习惯。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节约粮食,健康消费的意识深入师生内心,让“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之风在全校师生中蔚然兴起。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