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教管中心举行通讯员培训

    2020-10-26 10:15: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桂芳 陈晴 段春艳)“这一课真精彩!对我以后写新闻报道帮助太大了。”10月23日,祁阳县文明铺镇教管中心在镇中学成功举办全镇通讯员业务培训,全镇10余所中小学校长、通讯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教育局办公室新闻宣传负责人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新闻案例,让大家明白新闻宣传的意义,明晰新闻内容的结构,明确新闻写作的方法及新闻摄影技巧等。同时,勉励大家“做一个讲政治的新闻人,做一个会新闻的教育人,做一个懂教育的追梦人。”

“本次培训机会难得,讲得生动实用,让我受益匪浅,既学到了很多专业新闻写作知识,又学到了很多文秘办公方面的常识,对我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后,狭江完小通讯员陈晴激动的说。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新闻宣传有了新的认识,对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也一定大有裨益。”该镇教管中心主任奉中军希望通讯员们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积极实践运用,准确全面、及时有效地宣传展示文明铺镇教育的形象和业绩,为全镇教育发展贡献“洪荒力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