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2020年送文艺下乡活动在韶山市举行

    2020-10-22 15:42:48

活动现场。摄影/喻名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2日讯(通讯员 谭泽豪)10月22日上午,由湖南省林业局主办,湘潭市林业局和韶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奋进新时代,绿色满潇湘”—湖南省林业局2020年送文艺下乡活动在韶山市人民广场举行。

上午9点半,韶山市人民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活动在歌伴舞《春天的芭蕾》中拉开序幕,悠扬的音乐,充满热情的表演立即将观众带入歌与舞的世界;女声独唱《天蓝蓝》歌声嘹亮,仿佛把观众带到了那种祥和美丽的境地;丝弦表演唱《习总书记来咱洞庭》、原创歌曲《长沙水》表达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向往。随后,器乐联奏《战台风》《金蛇狂舞》《赛马》、表演唱《创森八大员》、故事讲述《青山情未了》等节目轮番前阵,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活动中还穿插了创森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现场群众踊跃参与,让群众在节目互动中学习创森知识。

活动现场。摄影/喻名才

“节目很有特色!”市民冯涯正抱着孩子看得津津有味:“每个节目都在宣传森林防护的知识,加强了我们这些民众对环境的保护意识。”

“听说广场有活动,趁着晴好天气带着孩子出来逛一逛。”同样是宝妈的肖沈对此次活动也是赞不绝口,“这是喜闻乐见的活动,希望韶山多举办一点,让大家都懂得森林防火的知识。”

摄影/喻名才

近年来,韶山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和湘潭市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积极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快“生态廊道”建设,全市现有林地面积17.3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2.68%,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4.9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24平方米,铺就了一幅水清岸绿、鸟语花香的生态画卷,建成了道路相连、景观相映、文明相汇、民心相通、业态相融的森林城市。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