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宝塔小学开展红色德育课程研学

    2020-10-21 15:20: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曾文广 蒋凌晴 秦莉红 曾金芳)为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祁阳县龙山街道宝塔小学在近段时间举办了“追忆艰难往昔,畅想美好未来”红色德育研学主题活动。

10月16日全校以班为单位布置展台,举行了老物件展览。各班展品丰富:一本本集邮册,一盏盏煤油灯,一把把老算盘,甚至一张张老照片......都是历史的回忆。一个个老物件诉说着往昔岁月,一张张老照片记录着一段历史,各种各样的老物件汇集而成的就是一个时代的记忆。同学们从老物件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发展。

同时,组织学生进行“寻找祁阳发展亮点”探寻活动,打卡城乡新地标,寻找祁阳名人、名村、桥梁、名胜、公路、企业、美食等等,畅想20年后的祁阳,制作成精美的手抄报。

10月18、19日两天,全校学生收看纪录片《科技复原的圆明园》、电影《火烧圆明园》和《上甘岭》。当看到用技术手段复原的圆明园园景时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可当“万园之园”被侵略者烧毁,学生都痛心不已,纷纷立下誓言:铭记历史,少年当自强,继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将来建设伟大的祖国,绝不让历史重演!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