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湘潭县小学英语乡村教师工作坊开展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

    2020-10-20 17:10:56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加贝)10月19日,“国培计划(2020)”湘潭县小学英语乡村教师工作坊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在湘潭子敬学校开展。本次研修以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小学英语阅读课教学为主题,进行主教材与绘本融合教学的微课展示。

左天、肖艳、李佳熹等七位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七堂精彩的阅读课。他们紧扣单元话题和教学目标,充分利用课外绘本资源,设置驱动性问题引导学生自主阅读,扎实、有效提升学生的阅读素养。课例展示结束后,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中心老师郑卫做《以主题意义为引领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微讲座。郑老师认为在教学实践中老师应多关注主题和内容,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深度挖掘文本,从What、Why、How三方面入手梳理文本脉络,打开思路,关注学科育人价值,发展学生逻辑思维、批判思维、创新思维。

本次微课展示活动,工作坊各小组成员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集思广益,共同研讨,共同成长。工作坊负责人表示也将继续带领全体成员带着新的理念深耕课堂,潜心钻研,不断探索,在实践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