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比武共提升

    2020-10-16 08:21: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通讯员 周福桥王慧林 邓群英)为提升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10月15日,祁阳县八宝镇火田完小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夯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培养教师选课、设计、磨课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参加本次比赛是学校所有新分配的青年教师赛前他们结合自己所选课程精心备课、充分挖掘教材,展示各方面的技能,并且还虚心地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比赛中,青年教师们尽情发挥自身优势,各展风采,有的善于营造课堂氛围,有的善于组织教学,有的教学设计有特色,课堂教学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质。

课后,听课教师对参赛课从教师的课前准备、教学重难点的突破、知识点讲解的准确性、课堂活动的实施、学生的学法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大家既充分肯定了教学中的亮点,又针对性提出了实效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青年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是学校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所采取的措施之一,青年教师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历练,也实现了共同提升的目的。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