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禁毒讲座进校园 安全成长伴我行

    2020-10-15 14:58: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何慧慧 邓白平)提高青少年的毒品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推动禁毒宣传常态化。11月13日,文明铺镇禁毒办、司法所在镇中心小学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在校师生共千余人参加。

讲座从贴近日常生活的事例切入引导学生拒绝毒品诱惑,从禁毒英雄的无私牺牲精神到吸毒导致家破人亡的惨痛案例,语言通俗易懂,切合学生的知识水平,有效提高讲座的宣传效果。讲座现场还邀请学生参与扮演禁毒情景剧,通过假设不同情景让学生体验到毒品的危险性和诱惑性,监测禁毒知识是否能学以致用,最后由专业人员讲解情景中最佳应对技巧,提高学生警惕心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树立起拒绝毒品的决心。

讲座结束后,学生还在热烈讨论情景剧。不少学生表示,寓教于乐的形式很吸引人,不仅使得讲座气氛热烈,而且知识学习印象深刻。据悉,文明铺镇一直积极举办多形式的禁毒活动,不断提高禁毒力度,严厉打击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禁毒氛围,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