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白竹塘完小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2020-10-13 15:50: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邓玉芳)为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师生更好的掌握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10月13日上午,祁阳县七里桥镇白竹塘完小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老师结合视频和图片为孩子们讲解了关于灾害事件的相关常识,让学生学习了防灾知识和紧急疏散的要点。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各班老师立即停止了一切活动,告知学生“紧急疏散,不要慌”,并指挥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操场。紧接着,各班立即清点了人数向总指挥汇报。

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急而不乱,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急知识,掌握了应对灾害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今后,该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学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