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四不两直”检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2020-10-10 09:47:32

傅国平(右三)一行查看潭衡西连接线草莓园路段通车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贺帆 吴志勇)10月8日下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国庆、中秋假期返程高峰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傅国平一行先后来到长途汽车站、潭衡西连接线草莓园路段、吴家巷治超站以及110指挥中心等重点单位和场所,通过现场查看和询问了解的方式,检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情况,确保节后返程高峰平稳过渡。

长假尾声,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返程的客流情况如何?”“是否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在长途汽车站,傅国平向湘运公司负责人了解公司运营和安全管理情况,并通过监管平台对客运班车进行随机抽查;在吴家巷治超站,傅国平仔细查看了治超站监控室录像、超限车辆登记台账等,详细了解不停车称重系统的工作原理及违章处理情况。

为缓解节假日交通拥堵状况,湘潭县抢抓工期,于9月28日实现湘莲大道三期通车试运行。在潭衡西连接线草莓园路段,傅国平认真查看道路及相关标识标牌、指示牌设置,听取该路段的试通车运行情况。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相关配套,最大限度发挥道路的功能和作用。

检查中,傅国平强调,平安出行要摆在第一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互换、执法互助,形成监管合力,尤其要加强对营运车辆的监管,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现象发生,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