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主持召开湘潭发展投、区城建投勤政廉政集体谈话会议

    2020-09-28 16:09:0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9月27日,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主持召开湘潭发展投、区城建投勤政廉政集体谈话会议,他强调,平台公司身处的工作环境具有独特性,是全区经济建设的最前沿,作为四新岳塘建设的主力军,所有干部职工必须要抓好勤政廉政工作,打造一支勤政、清廉、干净、鲜红的坚强队伍。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周中秋参加。

陈爱民在谈话中指出,最前沿最需要的是强定力,做到正大光明。平台公司所有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站得高、站得准、站得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定方向,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远见,认清岳塘区发展的形势,与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同频共振,同舟共济,不忽悠、不偏向、不摇摆。最前沿最提防的是被围猎,做到百毒不侵。平台公司的工作内容紧紧围绕资金、项目、融资、化债等,身处的环境陷阱诱惑较多,要坚决守住底线,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明的形象,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最前沿最必须的是敢担当,做到一往无前。一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不搞慵懒散,主动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担起重任,当好改革的先锋,敢于突破、敢于胜利、敢于担当。最前沿最重要的是快执行,做到一诺千金。不高谈阔论、虚张声势,切实加强执行力,雷厉风行,做到真干事、真出力、真流汗。最前沿最应该的是沉下去,做到脚步为亲。工作作风要务实,身心要沉下去,多沾烟火气、多沾泥土、多讲团结、多形成项目和工作的实物量,做到勤勉务实。最前沿最关键的是存敬畏,做到如履薄冰。严格遵守纪律,对规章制度、纪法纪律保持敬畏之心,做到不越轨、不脱轨、不踩红线、不破底线、不碰高压线,在纪律规矩上,做好廉政勤政的表率和标杆。最前沿最要紧的是抓制度,做到防微杜渐。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积极制定财务、值班、决策、廉政等相关制度,并严格抓好落实,做到有章可循。最前沿最注重的是促整改,做到闻过则喜。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发现问题不能逃避,要加快补短板、补漏洞,抓准问题关键,整改到位。最前沿最核心的是练本事,做到举重若轻。要锻造一支懂经济、懂财务、懂融资、懂项目策划、懂智能化的高素质队伍,储备好知识库,才能化解本领恐慌,遇到大事难事,能迎刃而解;要搞好学习、培训、轮岗,不断增强团队与个人的能力,拓宽视野和眼光,培养业务工作的多面手。最前沿最值得的是重涵养,做到高风亮节。要不断提升自身品位,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阅读、观影、亲近大自然等方式,培养良好的生活情趣,使得内心强大,不被庸俗的事物打倒。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