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住建局举办2020版计价办法和消耗量标准宣贯交底培训大会

    2020-09-25 17:49:17

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欧阳毅)9月23日、24日,湘乡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宣贯培训。培训邀请了省造价总站新办法、新标准编制组的专家进行技术交底授课。

自2014年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实施以来,随着建筑市场的发展,新材料、新工艺不断涌现,施工机械化程度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法规也出现了一定变化。2020年新版计价办法中新增了“绿色施工”“施工过程结算”“建筑信息模型”等相关规定;将“安全文明施工费”修改为“绿色施工安全防护措施费”,包括扬尘控制、建筑工人实名制、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等费用;同时增加环境保护税,并将生产工人的社会保险及公积金列入消耗量标准中人工费等。在新版“消耗量标准”中,为全面贯彻十九大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要求,淘汰了一批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工艺技术落后子目,以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子目进行替代。

会议指出,新计价办法及新标准与传统的办法与标准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全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并掌握新知识,及时适应新变化、新办法,新标准自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一定要贯彻落实到位,为湘乡市建筑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计价保障。

湘乡市财政、审计、教育等相关市直部门和建设、设计、各大平台公司、造价咨询、房地产开发和施工等单位150余名造价从业人员参加了学习。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