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人民小学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2020-09-23 21:48: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魏爱萍)9月23日,祁阳县人民小学组织全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直播课中,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等。直播过程中,还将进行了网络抽奖,适时插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提示,并及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整个直播内容丰富充实,将火灾的预防,出现灾情的逃生等消防常识,以生动形象、易于接受的视频和动画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做到了寓教于乐。

通过收看,使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更加懂得了一些自救的方法,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