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小学数学E330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培训

    2020-09-23 11:06: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唐亚敏 夏玉荣 赵娟 王淑琼)9月23日,祁阳县小学数学E330工作坊的成员再次相聚在民生小学进行线下第二次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邀请省小学数学研修培训专家夏克君老师为大家进行"解决问题″专题讲座。夏老师解读了新课标下"解决问题″的地位和作用,阐述了"解决问题″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意义,特别针对"植树问题″的教学策略,通过"提出问题一分析问题一解决问题--问题反思″四步,为学员们解答了许多疑问和困惑。

市优秀教师唐亚敏展示了《植树问题》的教学。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入手,引导学生解决问题,展示了先进教育理念,在培养学生数学逻辑思维方面给予了指导。课后学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