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第36届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2020-09-21 23:53: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佳佳 摄影 何妍)“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履行教师职责,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章程,秉承‘正德厚生、经世济用’校训,教书育人、严谨治学。”9月10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36届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在第二教学楼阶梯三教室举行,全体新进教师庄严宣誓入职。

全体新进教师庄严宣誓入职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教辅科研机构、职能部门党政正副职领导,全体新入职教师,从教满三十年教师,其他教师以及教育工作者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樊晓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领导向学校从教三十年,将青春奉献给三尺讲台,用人生谱写教育华章的14名教师致敬,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从教满三十年教师登台领奖

刘长庚发言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希望广大教师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要有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要有道德情操,加强对主流价值观的学习与认同,不断地用新的知识、新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身素养;要有扎实学识,自觉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充实知识储备;要有仁爱之心,自觉爱护、尊重、宽容学生,尽职尽责,问心无愧,高效优质地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肖湘愚致辞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办学事业有了新的飞跃,但学校发展面临的任务依旧艰巨、责任重大。为实现学校“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教师队伍建设仍是基础性、关键性、根本性的工程。他希望新入职教师修身立德、为人师表,终身学习、拥有广博扎实的学识,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关爱学生、做一个有情怀的教师,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遵循习总书记教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