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为18名入伍新兵送行

    2020-09-21 23:10: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熊子悦 摄影 何妍)9月7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办公楼414会议室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为即将走进军营的18名新兵送行。活动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武装部负责人王跃军主持,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茂盛出席会议并为新兵佩戴绶带。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入伍新兵及家长代表参加欢送会。

会议现场

校武装部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定兵人员名单。

新兵代表郭敬贤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感谢,并表示进入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坚决服从指挥,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入伍新兵,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军人,报效祖国,为学校争光。

会计学院应届毕业生辅导员吴雅芳分享了疫情期间线上宣传发动征兵工作的经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纷纷表达了对入伍学生的祝福和希望。

刘茂盛发言

刘茂盛代表学校向送子参军的家长们表示感谢,对即将奔赴绿色军营的新兵表示祝贺。他向参军入伍的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到部队后要谨记军人服从命令的天职,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战士。二是不忘身份。在部队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优势,展现财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不忘母校。要常与学校老师沟通联系,无论是取得佳绩还是遇到困难,时刻记得母校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与会人员合影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