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口源完小积极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18 11:22: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杜拥军 王亚玲)9月14日至18日,祁阳龙口源完小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标语,并利用学校、教室黑板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师生重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为更好的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学校努力实现家校携手,共同教育,共同引导。学校发放《关于网络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希望能够得到各位家长、学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通过这封信,让家长们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要求,与学校一起承担起监护责任。

此外,各班级还召开了关于“网络安全”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六年级中队的钟籁同学化身“小记者”,现场采访了班级同学们对于网络的认识,并通过班级辩论赛的形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四年级中队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的出谋划策,探讨如何文明健康上网。全体学生宣誓:要增强自保意识,维护网络安全!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受益匪浅,将自己的所感所想通过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和小征文表达了出来。学校还积极地倡议同学们自觉使用文明网络用语,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增强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和技能,营造安全文明的上网环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