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编办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

    2020-09-05 15:00:00

湘潭市委编办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

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9月4日,湘潭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在创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倡议书上郑重写下他们的承诺。

近年来,湘潭市委编办以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契机,汇聚文明力量,建设文明队伍,打造文明窗口,倡导文明新风。

该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过硬政治保障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淬炼过硬政治。业务工作中,确保改革既有“物理变化”,又有“化学变化”。在全国率先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顺利厘清政府与事业单位的边界。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重点领域,有效缓解编制结构性供需矛盾,设立事业单位人才周转编制专户,资源统筹措施更为完备。开展“三超两乱”治理和“干部人事工作”专项清理,部分长期存在的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混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创建活动中,该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响应湖南省文明委“潇湘家书”活动方案,在全办开展“潇湘家书”及“廉政家书”活动,弘扬传统美德,深入开展家庭助廉,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通过“政务网+微信”、宣传栏等平台,提倡文明节俭过节理念,助推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普及文明礼仪规范。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沿江创卫徒步、大阅读、工间操比赛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

目前,该办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干部职工注册率达100%,开展“我是志愿者我来帮”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向困难党员捐款、慰问社区孤寡老人、植绿护绿、无偿献血等。

责编:邓玉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