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学如期文明铺镇牛筋塘完小顺利通水

    2020-09-02 15:47: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通讯员 何慧慧)九月一日正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今天的文明铺镇牛筋塘完小与往常有点不一样,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还多了“哗啦啦”的自来水声。为了解决师生用水困难的问题,文明铺镇与大村甸水厂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开学前完成供水网的搭建,确保开学不推迟,开学有水用,受到师生们和家长的称赞。

文明铺镇地处衡邵干旱地带,学校使用的是单村供水工程和学校水井所提供的地下水,今年6月开始,旱情持续加深,导致地下水短缺,开学前夕出现师生用水困难的问题。县级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召集镇相关负责人,迅速与大村甸水厂进行工作对接,在实地走访考察后,拟出可行性高、实施周期短的施工方案,从距离学校1.5公里的供水网切入,搭建通水水管,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工作,保期保质完成任务。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这项紧急供水工作,保证学校如期开学,师生顺利用上放心安全的自来水。

看着水管中流出干净清澈的自来水,家长和学生都开心的笑了,加班加点的工作人员也觉得加班所流的汗水很值得。文明铺镇持续关注辖区内的用水情况,并不断优化接水方案,确保顺利度过旱情。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