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农商银行:理论实操两不误 争当“反假”卫士

    2020-08-27 17:44: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彦宗)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反假货币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现金从业人员对人民币的识假、辨假能力,营造良好的反假币学习氛围,奠定反假货币工作坚实基础,8月25日—8月26日,祁阳农商银行邀请符合资质的第三方培训机构在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反假货币知识现场测评,柜员、风险主管等80余名现金从业人员参加了现场测评。

现场测评分为理论测评和实操测评两部分。理论测评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共75道题,内容包括了人民币防伪鉴别、假钞案例、真假钞识别以及不易流通人民币等知识。实操测评时,参加测评的员工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认真甄别,均能准确从30张真币中选出假币,并指出假币特征。此次现场测评,参加人员全部通过考试,通过率100%。

据悉,今年的反假货币培训采取了“以考促学”的模式,利用线上形式,开展的“云培训”。培训内容以新办法、新版币等为主,详细讲解了货币鉴别、假币收缴等反假货币知识,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更直接、更清晰的剖析了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识别技巧,对货币整体防伪特征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各个币种的防伪特征从制作工艺到识别方法上有了本质的认识。

通过本次现场测评,进一步提升了反假币管理工作水平,促进了现金从业人员更好地掌握反假货币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为更好地向老百姓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夯实了理论基础。今后,该行将常态化开展反假货币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深化,筑牢“反假防伪”铁壁铜墙,多举并措开展反假货币知识普及,彰显百姓银行的责任和担当,保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