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椒山完小携手民间河长宣传“防溺水”知识

    2020-08-01 13:2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通讯员 王美兰 唐芳丽 王德花)7月31日,祁阳县椒山完小携手民间河长行动中心、祁阳县牵手志愿者协会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向市民们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和环保知识宣传单,并来到湘江河段开展劝导。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既提高了大家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又把环保理念贯穿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暑假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该校自假期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教育活动。该校不仅利用班级微信群定时推送防溺水知识,还每天组织值班领导及老师不定时去管辖区的重点水域巡查,现场询问抽测防溺水知识,善意提醒周边市民注意下水安全,劝告他们如遇学生模样的孩子水中嬉戏的情形应作积极劝导。通过老师们实地走访巡查,防溺水安全知识已送进了千家万户,深深扎根于市民心中。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