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色教育培训研讨会在韶山举行

    2020-07-27 08:35:41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色教育培训研讨会在韶山举行

湖南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肖燕)7月26日,2020湖南省红色文化旅游节子活动——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色教育培训研讨会,在韶山市举行。这次活动以“发展红色旅游,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邀请省内外专家以及红色培训机构、红色研学机构与湖南14个市州的代表,围绕红色旅游及红色教育展开对话交流。

红色旅游讲解员作为传递红色文化的形象大使、宣传大使,是红色旅游的重要元素。论坛上,省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通道转兵纪念馆宣教部副部长邓莹雪、全国红色旅游故事大赛湖南省赛区第一名获得者庞丹、彭德怀纪念馆宣教部副部长黄桑勇,分别上台分享红色故事。“成为一名五好讲解员,希望自己模范带头,让更多的人了解韶山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庞丹在演讲中说。

在专家讲座及行业经验分享环节,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张志初,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中共韶山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君尧,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爱林,韶山营地董事长黎明等,分别就毛泽东与韶山精神、新时代红色教育培训发展的新思路等作了发言。

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文花枝率湖南新时代红色教育培训公司、延安山丹丹红色文化培训中心等省内外14家培训机构,倡议成立中国红色旅游培训联盟。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7月27日05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