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我的家在画里!

    2020-07-18 17:45: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圆 文银凤)7月18日,“湘莲之乡 荷你有约”2020湘潭·花石第六届湘莲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湘莲产业招商引资系列活动上,文人墨客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有关荷花的书法、绘画作品,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快看,我的家在画里!”一大早,花石镇罗汉村的欧阳玉林和老伴就来到湘莲市场看热闹,在逛到书法艺术笔会现场时,恰巧发现了自己的家就在其中一幅画里。开心的欧阳玉林赶紧把老伴叫过来一起看。他说,自己祖祖辈辈都是花石人,几十年来都是从事湘莲生意,看着花石镇一天天发展壮大,环境卫生、经济发展越来越好,感觉日子越过越有味!

78岁的摄影爱好者周天一从事摄影30余年了,第一次在花石镇拍到了并蒂莲蓬。“两个莲蓬并列长在一起,寓意非常好!不仅象征着多子多福,也代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周老说,“非常幸运,被我拍到了!”

据悉,此次活动共邀请了80余名摄影爱好者参加,共创作了600多幅以“荷”为主题的摄影作品,经过精挑细选,选取了30多幅在今天进行集中展示。此次展出的30余幅摄影作品和现场创作的200余幅书法作品,都是以“荷花”为主题,展示了花石镇的优美自然风光。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