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桥镇:开展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工作

    2020-07-16 16:47: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昵斐为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73日,七里桥镇民政所联合祁阳县救助局、祁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对全镇特困供养对象集中进行了生活自理能力评估。


中西医结合医院专业医生通过与特困供养人员面对面交谈及观察等方式,根据能否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等6项指标综合评估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并现场填写评估表、出具评估证明材料,结果现场告知,力求准确、公平、公正。本次共完成了110户特困供养对象的评估,此项工作不仅为老人们身体健康提供了更为精确的信息,而且也让老人们感觉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做到了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在评估的同时,镇政府、村委会、特困人员供养对象和监护人等四方协商签订分散供养监护协议,全面保护老人权益。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