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党,生日快乐!这是来自长沙教育系统的告白!

    2020-07-06 17:14:03

99年前,嘉兴南湖上红船的桨橹声声,划破了黑夜的沉寂;象征着劳动者的镰刀和锤子,组成了光明的坐标。

99年后,时代风云变换,有一种精神始终在传承,有一群人始终在坚守,初心始终未改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这是穿越时光的承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受疫情影响,各类大型集会均不宜组织。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市教育局党委在全系统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微视频创作大赛。

这些视频中,有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事迹,有远赴他乡支教扶贫的艰难跋涉,有送给特殊孩子的特别的爱,也有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的担当。

透过这些视频,我们一起“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

今天,我们先来看看长沙市明德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开福区三角塘小学的参赛作品。

初心如磐

长沙市明德中学

一位是有着三十年教龄的资深老师,一位是刚届而立之年的年轻教师,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诠释着对初心的理解,对使命的认同。

初心不忘 流年不负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

一脉相承的红,是种在心中的信仰,思想上的火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一直在路上!

平凡中的坚持

开福区三角塘小学



从2018年至今,党员教师龙娟一直为特殊儿童朵朵送教上门。看到朵朵的成长变化,那份感动已融入到她的内心深处。




责编:戴蓉

来源:长沙教育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