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运行 冯海燕、贺弘联等出席启动仪式

    2020-07-01 11:40:21


7月1日,苏仙区举行融媒体中心上线启动仪式,这是苏仙新闻事业一次全新的跨越,标志着苏仙融媒迈出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大合唱”的新步伐。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宣布“苏仙区融媒体中心上线”,并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书坤,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斌共同启动苏仙区融媒体中心上线运行。

冯海燕对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运行表示祝贺,她指出,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举行融媒体中心上线启动仪式,标志着苏仙媒体融合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希望苏仙区融媒体中心在区委宣传部的带领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进一步推动改革,不断创新,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标杆。

贺弘联高度肯定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苏仙速度”。他表示,苏仙区融媒体中心的上线运行,既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标志,也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开启苏仙区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新征程的现实举措。湖南红网将充分借助自身的传播矩阵,联动全国各大央媒和商业平台,更好地推介苏仙,切实放大苏仙区好声音。

启动仪式中,与会领导还通过大屏幕对话在一线采访的新闻记者,共同体验融媒体建设成果。

近年来,苏仙区委、区政府立足全区媒体发展实际,严格对标对表中宣部关于县级融媒体建设的总体要求,按照移动优先原则,有效整合苏仙手机报、苏仙新闻网、“苏仙发布”客户端、“苏仙发布”微信、苏仙新闻等区属媒体资源,以“红网云”技术为支撑,构建集“选题策划、指挥调度、审稿发稿、传播分析、舆情监测、媒体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实现图文、专题、H5、视频、直播等多形式内容策采编审发的全流程一体发布,打造“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多级放大、多渠道融合、多平台互动”的党政集中宣传平台,形成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融媒体矩阵。

正式上线的苏仙区融媒体中心系统具有强大的宣传任务统筹、重大选题策划、采访力量指挥、信息资源存储等功能。依托该系统,苏仙区融媒体中心将充分挖掘特色,突出优势,聚合区直各单位、镇(街道)的宣传媒体矩阵,使策划互联、资源共享,在重大报道选题上能够做到同频共振,为推动苏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苏仙区融媒体中心全体记者)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