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镇:端午佳节禁毒行动忙

    2020-06-29 08:2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通讯员 龙拥军 陈亮志)为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巩固禁毒斗争的成效,白水镇利用端午佳节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该镇组织禁毒办、派出所、白水镇妇联、白水镇共青团在白水镇华泰超市广场举办了国际禁毒日现场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白水镇禁毒工作围绕三个到位展开。一是宣传教育全面到位。一方面通过微信转发和公众号推广禁毒知识的线上活动,方便及时高效的宣传禁毒知识。另一方面通过禁毒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线下行动。通过开展禁毒讲座,组织禁毒班会,召开社区座谈会,参观禁毒基地,涉毒亮丑等方式;多渠道,多维度,多角度地宣传禁毒知识。在大力推进本地宣传的同时,也不遗漏外出人员。六月中旬镇领导带队组建了禁毒外出宣传四人小组远赴广东虎门,对在外涉毒人员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二是社区戒毒、社区康复落实到位。建立全面精准的社区戒毒人员档案资料,并督促其定期检测,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硬性管控。此外重视人性化关怀,通过选取一些热心的、善于沟通的、受戒毒人员信任的人做联络员,加强对吸毒人员的思想动态了解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毒戒毒回归社会。三是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管控到位。强化数据、网格化管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辖区内一切制毒贩毒活动,禁止种植一切毒品原料植物,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从而在源头上铲除毒品生存流动土壤。

活动采用禁毒主题宣讲、禁毒资料发放、禁毒知识调查、禁毒宣传横幅签名等形式。寓教于乐,生动活泼地让广大群众丰富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意识,从内心上拒绝和远离毒品。本次活动,在会场及周边布置条幅12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填写问卷60份。现场反馈良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